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市四城联创办拍暗访录像“曝家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8:4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赵明 实习生 杨旭 燕亚娥)“早上,卖早点的商贩占道孟家巷经营,阻碍交通;中午,早慈巷的临街店铺出摊营业,遗留垃圾;晚上,摆夜市,卖东西的摊贩占满西安市城管示范街——爱学路。”昨日,西安市四城联创办、城管执法局召开夏季整治占道经营动员会,先播放了创卫巩固组暗访城六区的占道经营录像。“今天我们播放暗访录像,不是曝光某个区,而是让各城区知道哪些地方必须立即整治。”

  昨日上午,西安市四城联创办创卫巩固组播放的暗访录像显示:碑林区开通巷、东大街、爱学路等12个地方;新城区同化巷、长缨路、万年路等13个地方;莲湖区的团结中路、创新路、昆明路等13个地方;雁塔区丈八北路、丁白路、杨家村等10个地方;未央区二府庄、凤城一路、凤城二路等6个地方;灞桥区酒十路、纺正街、洪庆等5个地方,早、中、晚三个时间段都存在大量的占道经营现象。记者在看暗访录像时注意到,碑林区爱学路是西安市城管示范街,晚上却被夜市摊贩“霸占”。“大家通过看暗访录像有没有注意到,在这些地方自始至终没有看到执法人员的身影。创卫成功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更不能对巩固创卫成果松懈。”西安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李强说,西安近期出现如此多的占道经营情况与监管部门执法不到位有关。

  昨日,西安市四城联创办、城管执法局联合发出通知,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20日,在全市开展为期4个月的夏季集中整治占道经营活动,将集中整治流动类、市场类、假日(含双休日)类、商业宣传类、劳务类、出店类等六大类占道经营。

  整治活动的具体安排为:即日起至5月18日为集中宣传阶段;5月19日至9月10日为全面整治阶段,每日对管辖重点地段六大类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导,对劝导无效、继续在城区主干道从事占道经营的商贩进行集中整治。9月11日至9月20日为检查验收阶段,对在集中整治活动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或措施不力的单位,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