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5名密切接触者今日凌晨解除隔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2:54  红网

  红网5月16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刘少龙) “如无异常,至5月16日凌晨1时30分,长沙市的所有5名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都将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昨日,长沙市疾控中心主任陈法明说。“截止到15日,我省没有新增医学观察者。”湖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俊华表示。

  昨日下午2点20分,山东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蔡某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昨日下午5时,日本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曾某和陈某解除隔离医学观察;今日凌晨1时30分,成都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胡某某和应某将解除医学隔离观察。至此在长沙的所有5名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都将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近日,湖南省卫生厅发布通知,自2009年5月14日起,全省实行甲型H1N1流感医学观察人员有关情况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省卫生厅要求,各市(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及时收集和汇总辖区内甲型H1N1流感医学观察人员的相关信息,并于每日8时30分前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疾控中心于每日9时前报卫生厅应急办。  

  [专家建议]

  一般感冒发烧不要急着上医院

  红网5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少龙)“一般感冒发烧,不要急着去医院,可在家休息减少外出。一旦病情加重,可立即去医院就医。”昨日,针对甲型H1N1流感的防治,我省甲型H1N1流感防治专家组权威专家、湘雅医院感染病科主任谭德明博导说。

  他表示,在防控甲型H1N1流感方面,医疗机构的力量毕竟有限,轻微感冒者涌向医院,会占用医疗资源,会带来不必要的风险。假如你确实有类似流感的症状——发烧、头痛、喉咙痛、全身酸痛、发冷及疲劳等等——并且在你所住的区域已出现甲型流感确诊病例,那么你一定要就医,否则的话,就离医院及其他病人远一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