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病学专家预测今秋甲型感将现第二轮冲击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3: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彭梅蕾、吴桂霞报道:“按照目前甲型H1N1流感发展形势,预计第二轮冲击波将在今年秋天出现于北半球,中国应该提高警惕。”我国著名的流行病学专家、暨南大学医学院教授王声湧,昨日在题为“甲型H1N1流感流行态势的分析”的讲座中预测甲流发展态势。他指出,第二轮冲击波往往比第一轮更严重,不可掉以轻心。

  “因为流感病毒不能在高湿高温下存活,所以第一轮冲击波很可能在3-5周内在北美衰退,第二轮冲击波可能以高致病性的特征于秋天出现在北半球。”王声湧说,流感的第二轮冲击波的死亡数远多于第一轮冲击波,因此,尽管目前我国的疫情不是很严重,但是要提高警惕,加强疫情监测及防控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