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首例甲型流感患者今天可能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3:08  新京报
视频: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康复出院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内地首例甲型流感患者今天可能出院
  16日,成都,内地首例甲型 H1N1流感病例的124名密切接触者在成都接受观察。本报记者 韩萌 摄

  本报讯 (特派四川记者褚朝新)因首例患者已符合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出院标准,今日下午有望出院。但四川省有关部门并未证实此事,仅表示今日下午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消息。

  包某已符合出院条件

  成都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田明称,16日,患者包某已停止使用达菲。其流感症状基本消失,体温也连续多日正常,相关检测结果已符合出院条件。

  参与包某治疗的该院主任医师也证实,治疗专家组已经建议四川省卫生厅允许包某出院。据了解,该建议需获卫生部批准。

  早在14日,四川省卫生厅已研究并制定下发了“确诊病例出院指引”。同日,成都市也组织专家讨论确诊病例出院的相关事宜。

  昨日下午,成都市集中医学观察点124名首例患者的接触者被解除隔离,其中包括曾搭载包某的一位出租车司机。据田明介绍,与这位司机同时被隔离的包某的父亲和女友,昨日仍然被隔离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

  据成都市卫生局发言人何军介绍,截至昨日12时,经过最后一次医学观察,当地所有的接触者都没有出现甲型H1N1流感相关症状。

  有消息称,包某今日下午有望与两名亲属一起出院。对此,记者多方求证但未能获得证实,仅被告知“四川省卫生厅今日下午将召开发布会通报相关消息”。

  解除隔离者仍将受随访

  何军介绍,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后,居住在成都的人员,其居住地所在区(市)县疾控仍将为其提供健康随访服务。一旦发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将立即送往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医学观察治疗和检测,并对与其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医学观察。外埠人员,将由所在地疾控为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流感 患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