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婺源县发现1000余株国家濒危物种野生楠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0:46  中国江西网

  

江西婺源县发现1000余株国家濒危物种野生楠木

  2009年5月16日,江西婺源县塘村李国华介绍村中的野生楠木。(胡敦煌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5月17日婺源讯(胡敦煌 报道)近日,江西婺源县塘村发现一片有1000余株国家濒危物种野生楠木。据悉这片楠木林面积有几千平方米,最大株约有10余米高,树围2米多,小的也有3米高,树径微紫而带清香,纹理美观,质地柔和。此次发现的这片野生楠木群面积之大、株数之多,实属罕见,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和科研价值。

  据林业专家介绍,楠木为中国特有树种,属国家濒危物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是驰名中外的珍贵用材林。四川省有天然分布。由于历代砍伐利用,致使这一丰富的森林资源近于枯竭。目前所存林分,多系人工栽培的半自然林和风景保护林。

  编辑:黎秋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