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到医院看望北京首例甲型流感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5: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 (中国之声记者张华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上午(5月17号)专程到北京地坛医院看望了北京市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一同探望。

  患者刘某某,18岁,北京人,现就读于美国纽约州一大学。本月11号乘飞机抵京,13号中午自感不适,低烧,自行服药后第二天下午体温再次升高,14号晚打车到北大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5号凌晨转诊到地坛医院,昨天晚上公布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

  由于,刘某某是在乘飞机两天后才出现症状,专家判定,与她同机抵达的乘客等都不属于密切接触者范围。刘某某回国后并未有过多的社会交往,密切接触者只有其母亲和出租车司机两人。目前,两人均在进行医学观察。

  在地坛医院,温家宝总理通过视频对话,与这名患者进行了交流。

  温家宝:你是留学生,我们很多海外留学生,都很想念祖国,祖国是留学生的家。你们思乡心切,回家探望亲人,我们非常理解。我们只是希望你们能够爱护好自己的身体。

  另外,在一些流感发生的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更要多了解一些自身防护的知识,同时回到国内以后,对于国家出于爱护所采取的一些能够给与理解。

  温家宝:你们是国家的孩子,我们都很关心你们。你听懂了吗?

  小刘:我会好好照顾自己身体的!

  温家宝:安心养病,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吧?

  小刘:现在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烧也退了,还是有一些咳嗽。不过,我觉得过一两天就会好。

  温家宝:你年纪挺小,身体挺棒,一定能够早日康复。再见!向你妈妈问好!

  小刘:谢谢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流感 患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