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票没逃脱招来一顿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1:53  华龙网-重庆晚报

  来自渝中区 12日下午6时,下班高峰,渝中区较场口车站满是候车的人群。

  “啷个还不来车”、“就是,急死人了!娃儿还等我去接”……等车的人群左顾右盼,有些躁动。

  终于,车牌为渝B12414的361路无人售票车缓缓驶来。车门刚打开,就被一拥而上的人群围得水泄不通。几个近不了车门的人只好取巧,从后门挤上车。

  乘客上完,车辆启动。男驾驶员提醒:“后门上车的乘客,请到前面投币!”一连叫了几声,无人响应。车到中兴路车站,驾驶员再次提醒,依然无人上前投币。驾驶员索性熄火:“后门上了6个人,只有3个投币,还有3个,请自觉。”

  车厢内异常安静,乘客们面面相觑,依然无人上前投币。半晌,一中年男子忍不住了:“没买票的快去投币,不要耽误大家的时间。”人群顿时炸开了锅,有人建议驾驶员干脆把没买票的人赶下车,不要给这种人留面子,大部分人则开始声讨逃票者:“为了一块钱,脸都不要了吗”、“到底是哪个没买?趁早自觉,不要把大家都惹毛了”……

  7分钟后,后排两名乘客递出1元钱,一个传一个投进了投币箱。前排,一中年妇女默默起身,投下1元钱后,把脸转向窗外。

  车辆重新启动,车厢里没人再说话,安静的空气里多了一丝尴尬。驾驶员王东说,这样的事情已不是第一次,停车逼乘客投币,实属无奈。

  记者 张一叶

  网络编辑:孔祥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