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制图软件 竟为造假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2:00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刘洋)价值几元钱的半成品,到这家人手里,就能变成卖到二三百元的成品。制贩假证这生意确实挺赚钱,但违法行为,又能持续多久呢?

  昨日,长春破获一个制贩假证团伙,9人全是亲属关系。

  配送的货物全是假证

  5月5日,长春市公安局城管治安支队接到举报:“一名中年女子经常到东广场附近的配货站,向省内其他城市配送货物,配货站有人发现货物全都是假证!”

  民警随后组织侦查,确认该女子是湖南人,配送的假证多发往吉林、四平、松原、辽源等地,其居住地位于宽城区一民宅。

  “这名女子只负责假证的配送工作,但全靠她才抓到最后的大鱼。”城管治安支队一中队中队长李东哲说。

  长春造假 卖到省内其他城市

  尽管该女子在团伙中属于“小角色”,但通过对她的摸查,侦查人员很快锁定了另外8名嫌疑人,包括团伙的主犯龙某兄弟。

  确定居住地不久,龙某兄弟中的“龙老二”在二道区东盛大街附近的一处民宅被发现,这里正是团伙的制假窝点。

  通过对两处窝点的蹲守、踏查,侦查人员发现,9名团伙成员分工非常细致,而且基本不在长春地区散发制假信息,他们以长春为中心,主要在省内其他城市张贴、发送制假信息接揽生意。

  窝点是从老乡手里兑的

  昨日5时,在掌握了证据之后,一中队分成3组对该团伙实施抓捕,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在制假窝点现场,查获成品、半成品假证3000余本,各种印章2000余枚,另外还有假车牌一个,群发手机30余部,以及种类齐全的制作假证设备等。

  团伙成员交代,他们来长春制贩假证时间只有两个月。

  “龙老二”今年只有22岁,小学文化水平,虽然书念得不多,但对计算机比较喜欢。“龙老二”交代,他是听说老乡制贩假证赚了钱,才和家人商量从一个老乡手里兑下了现在的窝点。

  在没收上来的证物中,记者发现一本计算机制图软件教材,“这书是之前的人留下来的,平时遇到什么不明白的,我就会翻翻看看。”“龙老二”说。

  团伙成员表示,他们还没把兑店的钱赚回来。但他们承认,价值几元钱的半成品转眼就能变成卖到二三百元的成品,收回成本只是时间问题。

  日前,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父母兄弟齐上阵

  这是一个典型的“家族式”团伙,

  所有人来自湖南省双峰县。

  主犯“龙老大”和“龙老二”是亲兄弟,两人年纪都不到30岁,“龙老二”负责假证制作。

  发送假证的是两人的母亲,而接打电话的是两人的父亲。

  负责散发野广告,宣传、接揽生意的是两人的女朋友、小姨和小姨夫,还有龙某兄弟母亲的一个亲属胡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