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宇航员完成哈勃维护最难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2:00  新文化报

  两名美国宇航员于美国东部时间16日进行3天来的第三次太空行走,成功完成一项最为复杂困难的工作,让一部照相机起死回生。

  对于戴着厚厚手套的宇航员们来说,修复照相机这种精细活是此次任务中的最大挑战。这一工作需要拆下32个螺丝,拔出电路板,然后安装上新电源。宇航员格伦斯菲尔德工作时甚至无法看到相机内部情况,靠事先大量练习才得以完成任务。这台照相机2002年被安装到望远镜上,但因电路故障于2007年停止工作。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科学家莱克龙说,这是美国首次在太空中维修这类设备。

  美国“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5月11日发射。机上7名宇航员在11天太空之旅中对哈勃望远镜进行最后一次维护。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