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少年免费游景区今起发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2: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北京免费景区门票的派发进入第三阶段,今日9时起,面向全国18周岁(含)以下青少年的蓝色门票开始发放,日发放量2.4万张,发完为止。

  蓝色景区门票的适用范围以游乐园、科技场馆为主,包括北京欢乐谷、北京动物园、北京天文馆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共10家景区。

  此前通过网络发放的红、绿门票已全部申领完,目前正在分批邮寄。据携程旅行网统计,自开通网上申领以来,日在线申领人数最高达106万人次,高峰时约有10000人次同时在线申领,每日定量发放的免费景区门票最短6分钟发罄,最长不超过15分钟。主办方提醒市民选择网速较快的终端机申领,以提高成功率。

  由于免费派发的门票今年内都有效,预计暑假和十一黄金周将成为两个使用高峰。目前,多家景区已做好准备,包括熟悉验票、粘贴存根、核对身份证信息等流程。而在使用高峰时,部分景区还将考虑开启专门窗口。

  针对网上近期出现的“代申领”或“转让”信息,北京市旅游局提醒游客,一定要从正规官方渠道(网络、旅行社等)申领门票,以免遭遇假票。每张票均设有防伪,入园时将被验证真实性。而由于这些门票需配合身份证等使用,没有办身份证的青少年需出示户口本本人页的复印件。

  ■ 申领流程

  1、登录旅游局或携程旅行网站,进入活动专题页面。

  2、仔细阅读申领、使用及相关信息。

  3、根据网页提示和要求,如实填写申领人身份及申领门票类别、数量等信息。

  4、网站根据申领人信息进行确认并邮寄送达。

  ■ 适用旅游景区

  北京欢乐谷、石景山游乐园、北京游乐园、北京动物园、中国科学技术馆、北京天文馆、大兴野生动物园、北京自然博物馆、中国航空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