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救人一命是平时练出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2:25  都市快报

  

救人一命是平时练出来的

  记者 夏阳 摄影报道

  5月15日,本报三版《女子刺伤男友扒着6楼窗口 杭州消防队员漂亮解救》报道中,说了消防队员成功营救跳楼女子的事。报道里是这么描述的:

  “15:40,一条腿跨在七楼窗外的小刀,接到行动指令,翻身下滑,迅速降到六楼窗台并踩住、先顶住女子后背、再夹住女子双肋……两秒之内,民警和消防队员完成五个动作。”

  小刀大名刀永兴,1987年10月出生,云南人,身高1.68,体重不到120斤。入伍四年,现在是湖滨消防中队班长,也是中队里的业务骨干。

  小刀的本事是怎么练出来的?我们特去探班。

  昨天下午,小刀带着班里的新队员练习。从15米高的中队训练塔顶,小刀腰系保险绳往下跳;其他五六个小伙子负责放保险绳,要确保小刀下降到三米左右,准确站在窗台上。这和那天救人时“迅速降到六楼窗台并踩住”这个动作是一个道理。

  第一次跳,保险绳放长了,小刀错过窗台,撞在训练塔的外墙;第二次跳,保险绳放短了,小刀的脚只能勉强够到窗台。

  小刀说:“5月14日那天,黄科佳排长、徐志敏、李元健三名战友,负责计算放保险绳的长度。如果没有对保险绳距离准确的计算,可能人就救不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