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交警“零容忍”严治突出交通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2:25  都市快报

  

杭州交警“零容忍”严治突出交通违法
昨晚,下城交警在庆春路环城东路路口查获一个酒后驾车的司机。
杭州交警“零容忍”严治突出交通违法
中河路体育场路路口,一辆加装了尾翼的铃木轿车被交警拦下。
杭州交警“零容忍”严治突出交通违法
昨晚,上城交警在之江路复兴路口拦截一辆有多次超速(50%以下,在淳安境内)未接受处理的越野车。交警当场暂扣了该辆车。

  5月17日晚,杭州交警1400余名交警继续上路,展开“蓝盾行动”,严查机动车超速、超载、超限行驶、酒后驾驶、非法改装机动车及工程运输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19时30分至22时,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70起,其中多次交通违法未接受处理的54起,酒后驾车5起,超速行驶7起,货车超载28起,擅自改装2起;其他机动车如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等违法行为220起,非机动车违法行为154起。

  杭州交警认为,道路交通事故是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的最终表现形态,超速行驶、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因素之一。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自2003年起,杭州交警就持续组织开展了代号为“蓝盾”系列集中整治行动,以及春运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关门行动”等针对特殊时期的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查处机动车超速、酒后、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实现连续5年下降。实践证明,只有坚持“零容忍”方针,才能保障交通有序、安全和畅通。

  今年以来,全市交警针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如春运交通安全保卫战、蓝盾专项行动整治、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酒后驾驶专项整治、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目前,已查处机动车超速325278起,酒后驾车2113起,日均查处量分别达到了2391起和15起。截至5月10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29人,下降10.22%。

  杭州交警表示,自公布交通违法举报电话以来,社会反响积极,已有不少市民主动致电交警部门谈看法、献对策,举报违法车辆、时间和地点。一些新闻媒体还组建志愿者队伍、策划“我爱斑马线”活动,协助交警部门开展管理和文明出行倡导。对此,交警部门表示由衷感谢,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交通管理工作,共同营造遵章守法、文明礼让的良好氛围。全市交警将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依法从严、持续整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努力维护“生活品质之城”和谐、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创建良好的交通环境。

  昨晚7:30起,杭州下城交警大队在辖区的武林广场、庆春广场、中河路口等重点路段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19:50,庆春路中河路口,一辆蓝色马6轿车被交警拦下,重点查控系统显示,这辆车已有7次交通违法行为未接受处理。

  从车里下来一个30多岁的男驾驶员,他说自己刚刚从南京出差一周回来,还来不及去处理罚单。执勤交警马上告诉他,这7次违章记录早在一周前就已经产生。驾驶员自知理亏,但还一直推说自己太忙。

  交警依法作出暂扣车辆决定,又发现驾驶员未带行驶证上路。

  21:10,延安路体育场路口,一辆桑塔纳2000在车道上有溜坡的情况,后面车辆使劲按喇叭。交警上前,发现车内的司机半眯着眼,满嘴酒气。司机说:“我醉酒,你们拘留我吧。”

  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浓度吹气测试,结果为2.2mg/ml,已超过0.8mg/ml的醉酒标准,涉嫌醉酒驾驶。驾驶员说,他是从环城北路的杭州酒家出来的,喝了很多酒,具体记不清楚了。交警依法对车辆进行暂扣处置,对驾驶人还将抽取血样进行血液酒精浓度检测。

  昨晚,拱墅区交警大队共设了5个检查点。

  20:00,湖墅南路文晖路口,一辆红色奥迪A4因8次交通违法记录没有接受处理被拦截。车辆被交警依法暂扣。

  20:10,湖墅南路文晖路口,一辆小型货车因没有按照规定在夜间使用灯光被拦截。司机说,车在路上行驶时,灯突然坏掉了。交警让司机设法换好灯泡再上路。10分钟后,司机的朋友送来了灯泡,换上,经交警检查,灯光正常,没有处罚,教育后放行。

  同时,交警还暂扣了另外两辆被重点车辆查控系统监测到的车辆,一辆为蓝色别克,有7次交通违法记录没有接受处理;一辆银色奔驰,有5次交通违法记录没有接受处理。

  21:00,一辆北京吉普因加装了一个顶篷被拦截。司机是个小伙子。后来小伙子叫来朋友,一起拆掉了加装的顶篷,经教育后放行。

  21:47,三辆工程车因超载被拦截。交警给他们开了违章罚单,让他们在规定时间内到拱墅交警部门处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