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奖励见义勇为救火牺牲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2:36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记者17日从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了解到,广东消防救助基金会日前经广东省政府批准正式投入运作,群众见义勇为主动参与灭火救援伤亡的也可获得相应的救助。

  广东消防救助基金会理事长董贵龙表示,这是全国首家消防救助基金会,今后广东省在职消防官兵、公安消防民警、合同制消防员因公伤残的,最高可获一次性医疗补助8万元;社会专职消防员因公伤残的,最高可获一次性医疗补助3万元;因公牺牲的,基金会将给予其家属一次性补助10万元,被评为烈士的一次性补助20万元。

  董贵龙说,市民群众见义勇为主动参与灭火救援导致伤残,且无医疗保障的,可享受与在职消防官兵同等标准的救助;有医疗保障的,基金会一次性给予慰问金5000元;见义勇为主动参与灭火牺牲的,基金会将给予其家属一次性补助10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