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开心指数暂居5城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2:41  新闻晨报

  □记者 钟 晖

  晨报讯 自从上周五本市出现10个公交“开心候车亭”以来,究竟是表达“开心”的次数多,还是表达“不开心”的次数多?截至昨天16时,上海目前整体开心指数高达56.2%,暂居全国5城市之首。主办者说,如保持这样的开心势头,上海很有可能以较大优势成为“最开心城市”。在已经进行的其他4个城市的测试中,昆明开心指数54.8%,西安开心指数53.7%,广州开心指数51%,成都开心指数50.5%。

  截至昨天16时,上海参与表达心情的总次数达97602次,“开心”显示达54870次,占比例为56.2%;“不开心”为42732次,占比例为43.8%。在十个“开心候车亭”中,只有两个车站出现“不开心”的数字超过“开心”的情况,其中成都北路、新闸路车站的测试点,“不开心”显示达6383次,占比例50.2%,“开心”显示达6333次,占比例49.8%。

  上周四开始,公交“开心候车亭”首次在上海市中心出现,只要按一下候车亭上“开心区域”的笑脸图示,显示屏上“开心”的指数就会增加;如果不开心,可按一下“不开心”区域的一张“哭脸”。“开心”和“不开心”背后各有一个红外线的感应探头,以感应人手温度为主。当人手接触到图示(探头)时,安装在下方的处理器就会马上接到命令,按照预设好的程序,与处理器相连接的LED显示屏上的数字就会立即增加一位,同时闪烁一次绿色光亮。

  主办方透露,“开心候车亭”在上海的测试将于5月28日结束,届时将公布上海的“开心指数”。其他省市的测试结果表明,位于商业区的“开心候车亭”,“不开心指数”要超过“开心指数”,而在居民区范围内,“开心指数”明显占上风,这一反差表明了商业区内的人们生活节奏较快,心理压力相对较大,心情不快的人较多;而在生活悠闲的居民区内,人们大都轻松愉快。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