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绥中沉船事故失踪者家属登船参与搜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3:11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绥中讯(特派记者 彭仲)昨日上午,7名失踪者家属在搜救人员帮助下,首次登上已翻沉的“海达8号”露出海面的船底,敲击船底两个多小时,希望能听到幸存者的回音。令人遗憾的是,奇迹并未发生。

  昨日上午8时许,部分失踪者家属和葫芦岛市海上应急搜救中心的工作人员赶到港口,商议搜救措施。在家属的强烈要求下,搜救中心同意派7名家属参与搜救工作。

  9时40分,记者随同搜救人员一起来到“海达8号”附近,只见翻扣的红色船底露出海面约3米多。此时,距事故发生已过去整整60个小时,尽管16日潜水员冒着生命危险进入沉船内,进行了6批次的探摸却仍然没有结果,但所有人仍期待奇迹发生。

  搜救者在长达90多米、已经翻转的船底上面来回奔跑、敲打。当!当!当!一声声敲击,仿佛敲打在每个在场者的心头。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搜救人员仍未听到任何回应。此时,海上的风浪越来越大,为避免发生危险,搜救人员离开沉船。

  搜救中心一位负责人分析:由于当时“海达8号”载有5000吨海砂,事故发生在一瞬间,船上人员有可能还没来得及逃出就被海砂埋压。

  图为:家属站在搜救船上,焦急的看着搜救人员敲击船体,希望能有奇迹发生。记者刘斌 摄

  葫芦岛海事局局长表示:

  当地采砂经过国家批准

  本报绥中讯(特派记者彭仲)5月14日“海达8号”发生翻沉事故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面对社会上一些传言和质疑,昨日,葫芦岛海事局局长、沉船现场搜救总指挥徐洪彬在前往施救的途中,向随行的本报记者澄清了相关事实。

  据悉,辽宁绥中海域前年也曾发生过采砂船和运砂船同时翻沉的事故,造成6人死亡。社会上有人质疑沉船事故是因当地海域采砂无序造成。

  曾参加过大连“5·7”空难施救的徐洪彬告诉记者:“海达8号”翻沉导致1人遇难11人失踪,是他遇到的最大一次海事事故,但这里的采砂船及运砂船都有合法的手续。

  他向记者解释,绥中海域的海砂储藏量十分丰富,去年,这一海域的运砂船多达520艘次,吞吐量达到260万吨。“但采砂都是经过国家海洋局批准。”徐洪彬向记者强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沉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