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文元:用城乡一体化代替传统的城市化

  本报讯(记者 余文龙)昨日,第三届成都科技节的重头戏———第五届西部科学论坛在成都开幕。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成都市科技顾问团顾问牛文元教授,作了“统筹城乡发展,走中国新型城市化之路”专题报告。 牛文元说,传统的城市化所造成的城乡分离、城际分离,目前已明显影响到社会的公平正义,这对全面达到小康、实现共同富裕和建设和谐社会,带来了很大的障碍。用城乡一体化代替传统的城市化,经济上可以取得发展红利,社会上可加速消除二元结构,生态上可缓解城市的承载能力,文化上便于多样性的充分交融,系统上形成等级有序的效率体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