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百企业家聚唐山 感觉曹妃甸很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3:2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伍)5月16日至17日,“优秀民营企业家感知河北·走进唐山”活动在唐山市举行,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山东、浙江等地的工商联和商会负责人及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近百人齐聚唐山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为搭建应对危机、共享机遇平台,进一步密切优秀民营企业家与唐山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推进环渤海特别是唐山湾经济的迅速崛起,河北省工商联与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优秀民营企业家感知河北·走进唐山”活动。均瑶集团、正泰集团、新郎希努尔集团、北京叶氏企业集团、时代集团、天津德利得集团等国内外有一定知名度和实力的民营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亲身感受唐山尤其是曹妃甸新区科学发展的强劲势头。“河北、天津自古一家亲,天津人喝的是滦河水,今天唐山曹妃甸的发展让我们震撼,同时也让我们天津备感压力,希望以后与唐山有更多合作机会。”天津市工商联主席张元龙表示。山东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说:“四处参加招商会,还头一次看到书记用当地历史、文化来招商,让人佩服,同时唐山的资源优势和美好的规划吸引了我们,以后我们要带更多民营企业家来唐山考察、投资、兴业。”北京市代表希望唐山把招商会搬到北京开。

  与会期间,唐山共发布了10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225亿元。其中产业链项目72项,基础设施项目28项。在产业链项目中,涉及精品钢材项目5项,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2项,精细化工项目2项,高新技术项目13项,现代服务业项目38项,现代农业项目4项,环保项目8项。

  参加活动的民营企业家看到曹妃甸日新月异的变化很是震撼,均瑶集团副董事长王均豪说:“唐山是渤海湾的明珠,曹妃甸更是唐山的亮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曹妃甸将真正成为环渤海地区的发展引擎。”同时他表示,将在房地产、服务业方面与唐山展开洽谈。山东佳怡物流有限公司总裁王琳表示,他很看好唐山的发展,他将在唐山市开发建设自己的物流园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