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全力追踪8名D41次列车密切接触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3:4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5月17日讯(记者 咸春玲)省卫生厅今天通报了我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截至5月17日15时,我省已追踪到并对38名同乘5月11日D41次动车组的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其余8名密切接触者正在全力追踪中。

  5月16日晚,省卫生厅制定印发了《山东省甲型H1N1流感病例诊疗防控程序(试行)》,进一步规范全省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诊断、网络直报、流行病学调查、样本采集检验、密切接触者追踪医学观察、消毒及病例确诊、患者出院认定等工作流程。

  我市启动了不明原因发热病人信息报告工作。从5月13日起,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感染性疾病科(或发热门诊),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对不明原因发热病人登记信息并进行统计上报,特别关注具有流感症状、体温超过37.5℃、由疫区归来或与疫区归来人员乘坐同一交通工具的密切接触者。在征求国家、省专家意见的基础上,我市专家组对卫生部规定的出院标准进一步细化,确定患者体温<37℃,1天内连续测量3次波动幅度不超过1℃应视为体温正常。

  截至5月17日15时,我省已追踪到并对38名(其中乘客35人,乘务人员3人)同乘5月11日D41次动车组的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其余8名密切接触者正在全力追踪中。今天新追踪到的2名密切接触者已在北京实施医学观察。目前,上述接受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身体状况良好。

  据新华社日内瓦5月16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显示,连续3天来,全球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人数每天都增加1000例左右。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因此警告说,甲型H1N1流感将会进一步传播。

  福田敬二说,研究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播能力很强,我们预计还会有更多社区级别的流感暴发,并在地区范围内传播。”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指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有能力在人际间传染。

  ※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检验所的工作人员对患者吕某某病情进行跟踪检测。 (陈彦 张勇 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