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钢观光小火车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3:45  京华时报

  

首钢观光小火车首发
昨天,首钢观光小火车“首发团”发车。 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穿越钢城动脉”首钢观光火车环厂游举行首发式,社会各界嘉宾成为“先行”号观光火车的首批客人。

  首钢党委书记朱继民介绍,首钢搬迁调整后,首钢老厂址将发展文化创意产业,首钢观光火车环厂游将打响第一炮。火车线将是带领游客追寻京城钢铁工业发展曲折历史的“回忆线”。

  首钢厂区内的铁路线近10公里,连接每座生产厂矿,穿过工厂每个角落。首钢观光火车环厂游全长约5公里,从首钢厂东门附近出发,沿原料运输线和铁水运输线前进,头顶可以看到横跨左右的各种管线,沿途经过高炉、炼铁厂、炼钢厂等,还有绿波荡漾的群明湖、京城最大的月季园和古色古香的陶楼等,此外还可以远眺石景山。

  “先行”号观光火车原来用于工业区内部的材料运输,蓝色的车头后面是一个大的平板车。平板车四周围上栏杆,中间是两排长座供游客乘坐。

  观光火车环厂游目前仅是试运行,正式开通将等到2010年底首钢位于石景山区的钢铁生产能力全部停止后。

  此外,首钢党委书记朱继民表示,原定去年10月投产的首钢曹妃甸钢铁基地将于6月末正式投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