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义拍资助川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3:45  京华时报

  

网友义拍资助川娃
女网友捧即将拍卖的车模展示,被一片玩笑声逗乐。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本报讯(记者张淑玲)在北川购买的羌族风情挂链、四川老农手工编制的麻绳草鞋、古典手绘香梅折扇、荣威750车模……昨天,50多名天涯北京社区网友拿出自己箱底的藏品,聚集在前海浮游酒吧,为四川灾区孩子爱心拍卖。

  “‘少日青青老来黄,十抠万结结成双’,从泥土中来,到泥土中去,穿着舒适、保健,并且这双草鞋由四川一老农亲手编织而成,起拍价12元。”下午两点,从没接触过拍卖的志愿者于飞自告奋勇当起了拍卖师。来自北京各个社区的网友“二十”、“五十”地喊价,5分钟后,这双草鞋的叫价已经攀升至200元。“200元一次,200元两次……”见没有其他人竞价,于飞拿起专门购置的小槌,“咚”地一声敲在桌面上。最后,这双草鞋由一名叫“楚天阁”的网友拍走。

  在这场特别的拍卖会上,“楚天阁”也带来了自己的藏品,一辆荣威750车模。“这车发生过事故,左反光镜损坏,起拍价100元。”“楚天阁”幽默地说,但由于实在舍不得自己的心爱之物,“楚天阁”最终又以350元钱拍回了这辆车模。

  活动的组织者“悠然依然”去年开始就一直在重灾区四川绵阳参与救灾和重建。“有次我到一家幼儿园时,孩子们正午睡,我把一块糖放到一小男孩儿手里,他竟将糖果藏到被窝里,并用另一只胳膊压住。”悠然依然说,小男孩儿的下意识动作对她震动很大。在当地志愿者的协助下,她收集了30多名孤儿或者残疾孩子的资料,这次拍卖的所有收入,就是资助这些孩子上学的。拍卖品中,有悠然依然于5月11日在北川老城外购买的羌族风情挂链,这条项链由铜牛头、玉牛角及木珠链组成,起拍价30元。“下次有相关活动,我希望这条挂链继续拍卖,在这段红丝带上写下拍主们的姓名、祝福语及拍卖金额。明年5·12,我们将把这条传递爱心的挂链捐给北川博物馆或者放置在北川纪念。”

  截至昨天下午5点30分,30多名网友的100多件藏品共筹得拍卖资金10020元。据了解,今年“六一”前,该款项将由专人携带,献给四川绵阳重灾区的孩子们。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