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世纪最长日全食7月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3:4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天津、江苏两地天文学会17日重点通报说,今年7月天宇将上演百年难遇的日全食奇观。

  天文专家介绍说,将于7月22日发生的这次日全食是多年来观测条件最好的一次日全食,也是本世纪可看到月亮遮掩太阳时间最长的日全食。全食时间最长可达6分39秒,其中,我国全食带内的大中城市全食时间为3-5分钟。

  另外,本次全食带比较宽,长度达到1万多公里,宽度250公里,长江流域,成都、重庆、武汉、合肥、杭州、上海、南京等40多个城市都能观赏到这次日全食。除了直接能观赏到全食的地区外,我国其他地区的公众均能看到日偏食。此外,这次日全食的发生时间也非常适宜我国公众观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