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公安厅采购可载27人世界最先进商用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公安厅采购可载27人世界最先进商用直升机
  EC—225型直升机是欧洲直升机公司目前最大,也是全世界最先进的商用直升机机型,可用载荷为5729公斤。目前,中国内地仅有4架,分别在深圳和珠海从事打捞及海事任务。图为国家投资引进的EC-225救助直升机2007年12月在珠海交付交通部救助打捞局使用(CFP供图)。

  该直升机可载27人,一次可运送4300公斤物资;消防救火可携带3000公斤“水弹”;出现交通堵塞可直接外挂吊运4750公斤重量,将事故造成的道路堵塞物体直接吊离。将用于缉毒、追赃车、海上救援、突击犯罪窝点、交通监察和消防抢险救灾等。

  本报讯 (记者王鹤 通讯员项华) 抢险救援可一次运送4300公斤物资;消防救火可携带3000公斤“水弹”;出现交通堵塞可直接外挂吊运4750公斤重量,将事故造成的道路堵塞物体直接吊离。昨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与欧洲直升机公司举行直升机采购合同签约仪式。省公安厅警务飞行队将新增一架全世界最先进的商用直升机——由法国欧洲直升机公司生产的EC—225型号直升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梁伟发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广东省公安厅原有的2架直升机已不能满足警务飞行的要求,经省政府同意决定通过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代理采购一架由法国欧洲直升机公司生产的EC—225型号直升机。省公安厅副厅长罗娟说,直升机在缉毒、反恐、疏导交通等方面作用很大,有非常大的威慑力。

  直升机可作空中指挥站

  广东省公安厅警务飞行队队长李国喜说,公安厅原有的2架警务直升机主要是执行缉毒、追赃车、海上救援、突击犯罪窝点、交通监察和运输人员物资等警务飞行任务。新买的这一架直升机除执行上述警务飞行任务之外,还新增一项消防抢险救灾的飞行任务。

  “除了单兵作战,直升机能作为空中指挥站。”李国喜自豪地说,在去年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广东省警务飞行队全程跟进火炬在粤传递安全保卫任务,立下了汗马功劳。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警用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