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志愿者助残至终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4:0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实习生 周秋敏 通讯员 吴楚斌 冯婧婧) 昨日是全国第十九个“助残日”,广州各级志愿者再次组织全市助残大行动。全市近万名志愿者在广场、社区、公园、残疾人家里等场所,开展家电上门维修等各种助残志愿服务。

  据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助残服务总队副队长廖泳如介绍,自今年5月初在网上贴出活动公告以来,就吸引了上千名总队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创下了历次活动报名人数之最。

  廖泳如介绍,志愿者协会自1995年开展助残服务以来,在册志愿者过万人,志愿者服务的残疾人士达到了8000多人。廖泳如透露,在这些残疾人中,志愿者已经为2500多名重症残疾人提供了长期服务,其中有1500人甚至提供了7年以上服务,由于很多服务对象年龄偏大,志愿者已将200多名残疾人服务到生命终结。

  据了解,目前全市大约有50万残疾人,其中包括重残人士20多万人。由于残疾人群体的特殊性,目前接受志愿服务的残疾人比例仅占45%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