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河到中山明年仅半个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4:0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广珠轻轨明年将实现全线通车,中山到广州天河只需半个钟。日前,中山市常务副市长谢中凡表示,广珠轻轨在中山设7个站,分快慢两条线,市民乘坐快线半个小时就可以从中山到天河,慢线也只要一个小时。“广珠轻轨通车后,可能会出现广州市民在广州工作,而选择在中山居住”。

  明年珠海中山江门年票互认

  广佛同城化已实现公交化,而且互认年票,珠海、中山和江门三市的进展情况怎么样?谢中凡表示,到2010年三个城市也要实现年票互认,这从信息手段和清算手段已经不是问题,最难的问题是利益补偿机制,有些城市可能要吃亏,有的城市可能得益多一些,现在正在研究推进。

  除了年票互认,打通断头路也是三个城市需要解决的问题。谢中凡说,珠中江三个城市的断头路需要接驳的有18个点,目前已经通了七个点,大概还有11个点还没有完全对接,我们力求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把三个城市该对接没有对接的断头路全部解决掉。

  城际班车将逐步实现公交化

  谢中凡透露,目前中山和珠海正在实践,把原来两地之间的班车改为公交车,按照对等的票价来收费。“从市场需求来看,班车的公交化是我们同城化很好的例子。”

  除了交通的对接,对于珠中江三市的同城化,谢中凡认为在医疗、社保、教育及民间的合作也要推进。谢中凡说,现在关于住房公积金互认、社会保障互认方面省里已经实施了,我们认为在几个城市间还可以进一步推进教育培训的互认,医院之间的互认,警方联手打击罪犯,旅游资源的整合,甚至海上合作等。

  企业招收应届毕业生可以获补助

  针对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中山将有什么优惠的政策?谢中凡说,中山千方百计鼓励大学生就业,比如说企业用工方面,一个企业招一个应届毕业生,政府会给予补助。另外,大学生在企业接受岗前培训的话,政府要照补,今年中山要拿出6000万元专门用于促进大学生就业。在大学生创业方面,政府也在税收等方面也有优惠政策。

  对于不能就业,也不能创业的大学生,中山也准备了缓冲地带。中山建设了见习基地,政府给予半年600元的补贴。此外,“我们还鼓励大学生到科研机构当助理,也有补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