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救火牺牲可获补助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4:0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鹏 通讯员 孙江敏) 日前,全国首家消防救助基金会“广东消防救助基金会”经省政府批准后正式投入运作。基金主要用于全省消防官兵、公安消防民警、合同制消防员、社会专职消防员因公牺牲、伤残或患重大疾病的救助,全省将有3万多名消防人员因此受益。市民如主动参与灭火救援牺牲可获一次性补助10万元。

  据统计,广东全省消防部队每年用于伤残抚恤、疾病医疗的开支超过1200万元。目前,消防部队医疗尚未纳入社会保险保障体系,医疗费由国家和地方财政两个渠道供应,年人均不足800元,无法保障官兵日常医疗需要。

  广东消防救助基金会成立后,在职消防官兵、公安消防民警、合同制消防员因公伤残的,最高可获一次性医疗补助8万元;社会专职消防员因公伤残的,最高可获一次性医疗补助3万元。因公牺牲的,基金会将给予其家属一次性补助10万元,被评为烈士的一次性补助20万元。

  基金会投入运作后,市民群众见义勇为主动参与灭火救援伤残,且无医疗保障的,将可享受与在职消防官兵同等标准的救助。有医疗保障的,基金会一次性给予慰问金5000元。见义勇为主动参与灭火牺牲的,基金会将给予其家属一次性补助10万元。

  “广东消防救助基金会”属于公募基金会,可依法公开向社会筹集资金。省财政厅已下拨了专项资金400万元作为基金会原始基金,省消防总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爱心款,为“广东消防救助基金会”的发展壮大助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