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汕头海关剿30吨涉嫌走私旧服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4:0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 涂登科 殷明) 5月13日,汕头海关在陆丰查获1部从广西东兴运载旧服装往碣石的平板拖头货车,现场缴获涉嫌走私旧服装364捆,重约30吨。

  据了解,一段时间以来,由于海上走私通道被截断,陆丰碣石一带走私旧服装活动逐渐销声匿迹,走私分子不甘寂寞妄图通过陆路运载垃圾服装进入该区域的旧服装市场。对此,汕头海关高度重视,联合地方有关部门共同开展清理整治行动,有效遏制走私旧服装通过陆路流向该区域的新趋势。

  据汕头海关缉私人员介绍,从外包装判断,此次截获的旧服装来源地可能是日本,且为“原包货”(指走私入境后还未开包挑拣)。旧服装一般都以称重成批从境外走私进境,每件旧服装成本最多几元,但不法商贩经洗熨加工后一般可卖几十元甚至两三百元。据介绍,走私的旧服装未经检疫、消毒,绝大部分带有致病菌,是国家禁止进口的物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