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公安将拥有全球“最牛”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4:03  信息时报

  

广东公安将拥有全球“最牛”直升机
昨天的签约仪式上展出了EC-225直升机的模型。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鹏 通讯员 项华) 半年后,省公安厅或将拥有一架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直升机,除了运输人员物资、交通事故处置等功能外,该机将新增消防抢险救灾的飞行任务。昨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与欧洲直升机公司举行直升机采购合同签约仪式,计划采购一架EC-225直升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梁伟发、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捍东、公安部警航办主任陶军生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直升机灭高层建筑火灾有危险

  直升机在自然灾害和重大事故救援方面有着其它救援工具无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随着公安业务发展,广东省公安厅原有的2架直升机已不能满足警务飞行的要求,经省政府同意决定通过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代理采购一架由法国欧洲直升机公司生产的EC-225型号直升机。

  据省公安厅警务飞行队处长李国喜介绍,EC-225机型是欧洲直升机公司目前最大,也是全世界最先进的商用直升机机型,在我国大陆已有的4架分别在深圳和珠海,但均是应用于海事、打捞局等单位,此次采购的EC-225是我国公安系统的第一架。新采购的直升机可能在半年后就交付使用,将与原有的两架直升机一同停在租用的临时停机场。

  对于新直升机能否胜任高层建筑火灾的灭火任务,李国喜则持保留态度。“因为直升机悬停在半空进行灭火实在是太危险了。”省公安消防局的消防专家也表示,3吨水相当于一辆普通的小型水罐消防车的运水量,对于可直接从上往下喷淋灭火的火灾譬如森林火灾等可能有用,但对于高层建筑的大火灾可能只是“杯水车薪”,而小火灾又不需要出动直升飞机,所以,火灾时直升机的首要任务还是先救人。

  直升机曾发现违法种植罂粟

  据李国喜介绍,公安厅原有的EC120、EC135两架警务直升机是2001年向欧洲直升机公司采购的,主要是执行缉毒、追赃车、海上救援、突击犯罪窝点、交通监察和运输人员物资等警务飞行任务。去年冰灾时,直升机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们轮流飞行观察京珠高速等冰封路段,给交通指挥带来了便利;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期间,直升机也发挥了航拍、信号搜集中转等重任,有利地保证火炬传递顺利进行;而在缉毒方面,这两架直升机在全省范围内经常进行大面积搜索,曾发现违法种植罂粟多处,在禁毒工作方面立过大功。

  EC-225直升机三大任务

  广东公安购置的EC-225直升机主要用于三大方面的任务。

  运送人员和物资:可用载荷为5729公斤,在加载所需油量及3名机组人员的情况下,剩余载量可运送27名乘员及2200公斤物资,或一次运送4300公斤物资;

  交通事故处置:具备直接外挂吊运4750公斤重量的能力,可将事故造成的道路堵塞汽车等物体直接吊离。EC-225还配备有绞车,也可将物体或人员绞上飞机直接载走。

  消防抢险救灾:自身配备水带,一次可投放水量为3吨。

  EC-225直升机简介

  EC-225机型是欧洲直升机公司目前最大,也是全世界最先进的商用直升机机型,具备全天候飞行能力,装有雷达可识别水面船只,防冰和除冰系统,水上迫降浮筒,机载救生筏等等,并装有应急定位发射装置可与卫星直接建立连接,配备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驾驶和仪表显示设备,最新的空气动力设计,具有噪音低,飞行更加平稳等特点。

  主要尺寸

  机身全长:16.79米

  机载电绞车:

  旋翼直径:16.20米

  最大起吊重量:600磅

  机高:4.6米

  起吊速:3米/秒

  主 轮 距:3米

  绞索最大长度:88米

  前后轮距:6.25米

  主要性能

  最大巡航速度:275公里/ 小时

  最大航程:820公里

  最大起飞重量:11000公斤

  标准载油量:2553升

  耗油量:621公斤/小时

  (据媒体有关报道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