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中小学重启晨检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4:0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随着甲型H1N1流感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被确诊,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近日,越秀区教育局向辖内各中小学、托幼机构要求各学校重启晨检制度。

  据了解,2003年非典期间,广州市各中小学曾经启动晨检制度。如今为了预防甲型H1N1流感,广州市重新启动晨检制度。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学校预防控制甲型H1N1流感工作指引的通知》,各中小学要落实晨检制度。校医(卫生保健教师)或班主任每天早上应逐一检查每位学生的健康状况,对有发热的学生,劝其及时就医,不得带病上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校医(卫生保健教师)要了解各班学生、教职员工缺勤情况及原因,作好记录和统计。若发现学校内发热病人突然增多,应立即报告当地疾病防控机构。

  《指引》还要求,学校在校园内应设置充足的洗手水龙头,配备洗手液或肥皂供师生使用。在疾病流行期间,集体性活动尽量在室外进行,避免全校性的室内集会。注意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以免学生过度疲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