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管局办证大厅提前至8时30分开门

  本报讯(记者 李奕) 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由于春节以来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房产办证大厅办件量和人流量剧增。为确保办证大厅开门时不产生拥堵混乱,办证大厅开门时间由以前每日早晨8时50分提前到8时30分,并对排队群众发号,实行“一人一号”制度。每个号码上都会注明产权人姓名、产权保管号等信息,一个号码只可以办理一户房产业务。同时,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办事,办证大厅还新设立了二手房合同录入区域。

  房管局房产办证大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提前开门是因为春节之后,来办证的市民越来越多,从早上7时左右就有市民排队了。为了让市民更加方便有序地办理业务,办证大厅将开门时间提前到了8时30分。在受理业务比较多的二手房合同录入、契税发号区域还设立了一米线。

  记者还在房产办证大厅里发现了一个新的区域——“二手房买卖合同录入专区”。“二手房合同录入原来是放在总咨询台。”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现在办理二手房业务的人越来越多,我们新设了二手房合同录入区域,有5个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办理该业务。”他表示,为方便办证群众,办证大厅及时调整了窗口和人员,增加了窗口办件工作量,将以前每日200件左右的办理量增至270件左右。

  市房管局提醒市民:市民在办理房产业务时,不要集中到上午,下午来的市民也能顺利办理业务。此外,办证大厅的业务全部采取“一号一户”办理模式,千万不要相信“串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