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8月 去双流看现代五项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 昨日,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奠基仪式在成都双流县举行,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克劳斯·舒曼博士亲赴现场,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及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出席了奠基仪式。

  现代五项锦标赛将在蓉举行

  明年8月10日至16日,2010年国际现代五项锦标赛将在成都举行,这是现代五项锦标赛第一次在亚洲举行,也是我市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完整地承办一届世界锦标赛。

  届时,将有来自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官员及境内外新闻媒体人员500余人莅临成都。

  在昨日的奠基仪式上,舒曼亲自为现场舞狮点睛,预祝本次比赛圆满举行。舒曼说,北京成功举办了奥运会的现代五项赛,四川成都还成功获得了世锦赛的主办权,这些都表明,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已经进入了世界先进行列。

  赛前竣工 赛事中心占地500亩

  据悉,按照此前的计划,本届现代五项世锦赛原定安排在位于双流的豪威马术俱乐部进行。为办好这次体育盛会,双流县将新建一个占地500余亩的现代五项赛事中心,该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现代五项赛事基地,全部工程将在明年世锦赛之前竣工。

  小资料

  现代五项运动

  由击剑、游泳、马术、跑步和射击5个项目组成,为现代奥运会创始人顾拜旦于1911年创立,现有107个国家和地区成员协会。北京奥运会后,现代五项赛制进行了改革,将跑步和射击合二为一,使比赛更紧凑,也更具有观赏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