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力打盹公园短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4:29  钱江晚报

  ■公园之所以会如此短命,并非全然在“性”,而在于有关部门在它开建的时候打了一个盹,或者是有意闭着了眼。

  ■我们担心的是,还有多少类似“性公园”之类的怪胎会继续改头换面粉墨登场。

  引发低俗质疑、正在建设中的重庆洋人街“性公园”日前被拆除。重庆市文明办和南岸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已督促洋人街的业主单位——重庆美心集团在拆除同时对景区内的标语、标牌和雕塑也一并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和整改。

  公园带上了“性”,并且原本就打算以“性”招徕游客,这样的公园,当然会招致民众的口水。在民众的一再质疑之下,重庆有关部门终于下了决心,拆掉了这个所谓的“性主题公园”。一座尚在建设中的公园,就这样被叫停,就这样短了命。公园之所以会如此短命,并非全然在“性”,而在于有关部门在它开建的时候打了一个盹,或者是有意闭着了眼。现在,公园基本建成,没想却引发民众反感,这下有关部门清醒了:低俗,该拆!

  这个所谓的“性公园”的确低俗露骨,“偷情”男女、女人屁股、嘴形便池等等,种种建筑和设施,都千方百计地围绕着“性”在做文章。诚然,你不能怪有关部门没有早注意,公园开建的时候,有关部门没有看到实物实景,当然也就想象不出它会如此低俗,如此露骨。你也不应该怪有关部门太大意,以“性”来炒作,即使被拆了,还是有利于提高地方知名度。虽然,这样的知名度可能你不喜欢,可还是能吸引许多好奇的人。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这个性公园,从申请、规划、建设、成型到试营业,也绝非一日之功。重庆的有关部门真是不容易,这么长的时间,都要做到似睡非睡,两眼紧闭,没有一番苦心和意志,是很难办到的。但重庆的有关部门却办到了,从2007年6月有网友以发贴称这个公园很低俗以来,至少两年多的时间,都要保持打盹姿势,或者是要假装酣睡,给了这个公园足够的成长时间和空间。

  权力打个盹,公园就乘机上马。醒来一看原来民众不欢迎,这下有关部门有话了:这个5月1日试营业以来日接待游客突破千人的“性公园”,没有相关审批手续,属于典型的“违章建筑”。既然是“违章建筑”,又加上“民意纷纷”,当然就应该行动了。

  重庆洋人街的这个公园,成也因性,毁也因性,就这样在“性”上折腾了一个来回。一个公园的短命,或许我们还不至于扼腕叹息,我们担心的是,还有多少类似“性公园”之类的怪胎会继续改头换面粉墨登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