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斌涉嫌交通肇事昨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4:31  今日早报

  胡斌涉嫌交通肇事昨被批捕

  □通讯员 市检 王国伟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早报讯 昨日下午,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对杭州市公安局提请的文二西路飙车案肇事司机胡斌依法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涉嫌罪名为交通肇事。

  检察院有关人士介绍,5月15日,检察机关收到《杭州市公安局提请批准逮捕书》后,严格地审查了案件事实和证据材料,讯问了嫌疑人胡斌。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胡斌严重违反交通法规超速行驶,致使行走在人行横道上的谭卓被撞身亡,胡斌对此次事故负有全部责任,已涉嫌交通肇事罪,故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5月7日晚8时08分左右,20岁的胡斌驾驶车牌号为浙A·608Z0改装三菱跑车,与同伴飙车途经杭州市文二西路南都德加西区路段时,撞上由南向北行走在人行横道上的谭卓,造成25岁的谭卓死亡。

  交警部门在事故第2天的发布会上称胡斌当时车速为“70码”,而且对肇事车辆是否改装说法含糊,引起社会各界强烈质疑,使交通事故转化为一起全国关注的公共舆论事件。

  5月15日,杭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专家对胡斌肇事时的车速和车辆改装情况的鉴定结果,并推翻了此前“70码”的说法。杭州警方向公众道歉,并承认在事故调查的初始阶段,交警部门在向媒体通报事故情况时,引述肇事者和同伴关于70码的说法,是不严谨、不妥当的。

  此前对专家有关车速的鉴定结论不太认可的谭卓父母,在与律师对鉴定报告进行充分协商讨论后,基于“尊重专家意见”、“杭州市政府对该事积极的处理态度”以及“在一定条件下今后仍可重新申请鉴定”三方面考虑,决定暂时不对鉴定报告提出异议。

  对鉴定结论,胡斌方面也没有提出任何异议。

  又讯 昨晚,杭州交警1400余名交警继续上路,展开“蓝盾行动”,严查机动车超速、超载、超限行驶、酒后驾驶、非法改装机动车及工程运输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从19时30分至22时,全市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70起,其中多次交通违法未接受处理的54起,酒后驾车5起,超速行驶7起,货车超载28起,擅自改装两起。

  今天起,杭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向杭州各地交警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对非法改装机动车、机动车严重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管理的通告》,对于非法改装机动车、超速、摩托车、工程运输车等各类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查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