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谁在雇人漏夜排队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4:31  今日早报

  是谁在雇人漏夜排队购房

  九洲芳园购房者中,不少人是以上千元高价雇来的

  □本报记者 包敦远

  昨天上午,位于杭州九堡的九洲芳园三期开始预约登记。让人没想到的是,售楼处刚开门,就引来一片混乱,甚至还发生购房者与保安之间的冲突。后来连110民警也赶来维持秩序。

  据一些购房者透露,队伍中的不少人是被雇来漏夜排队等候的。

  到底是谁雇人排队?是炒房客还是开发商?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现场目击] 苦等两天被“请”出队伍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一名个头不高但很壮实的男子,突然从人群钻出,跑到大厅门口一把抓住保安的衣襟,将其从台阶上拉了下来。后经记者了解,这名壮实的男子姓曹,温州人。

  “就是你把我从队伍中拉出来的,你要跟我说个明白。”曹先生的话还没有说完,另两名温州的购房者也参与到与保安的拉扯和推搡中,旁边的几名保安也围了上来。眼看冲突就要升级,110民警迅速控制了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接下来的一两个小时中,不断有类似的拉扯和推搡出现,但都被民警及时化解。

  曹先生是5月15日上午从温州出发,赶到现场的。“当时门口有十多个外地人排队,不少人用毛毯铺在地上准备漏夜等候。”曹先生回忆说。

  曹先生“比较幸运”地弄到了一个号子,上面写着“20”。可没想到的是,在苦等了两天后,满心欢喜的他却于昨天上午被保安“请出”了现场。

  “我很奇怪,保安凭什么把我拉出来,这是他们发的号子。我现在想知道发号子的人是谁?如果是房产商的话,为什么不承认号子?如果不是他们的话,为什么还要按照这个号子进入大厅换选房号?”

  “我是提前两天过来排队的,就这样把我赶出去,等于是买不到房子了,没吃好没睡好不说,现在又惹一肚子气。”曹先生的脸上写满愤怒。

  “我们漏夜排队。现场乱成这样子,实在不应该,房产商的组织有问题。”另一名温州人陈先生这样说。

  [记者调查] 不少人花上千元雇人排队

  同样是温州人,吴先生14日就到了杭州。他说:“我花了200元钱,买到了一个号子。可是在排队的时候,被保安叫了出来,他们说是假的,200元钱无所谓,关键是耽误我的事情了。当时我认为是房产商的问题。”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人,手里拿着好几个号子。“我是帮朋友排队的。他们还没有赶到杭州,这些号子是花了1800元请跑腿的人排队拿来的。”老人说。

  “他用1800元买了好几张算是花钱少的,还有花更高的价钱。这些人基本上排在最前面几号,他们一早换了选房号就走掉了。”曹先生说。

  现场一名高个的工作人员不停地向购房者解释:“我们绝对没有卖号子,如果你们花钱买了,那肯定是被其他人骗了。”

  几位正常排队的购房者告诉记者:“我们也是花了200元钱请人来排队的,两三百个温州购房者大多数都是这样,只不过花钱多少的问题。这其中也许会有个别人被骗了。”

  [公司说法] “当前行情没必要请托排队”

  昨天上午10点12分,大厅门口再次出现混乱场面。一名插队的购房者挤进大厅准备领号,被众人发现。由于保安处理不及时,更没有制止插队行为,出现了肢体冲突。最后,插队者被拉出现场。

  混乱局面持续了大约20分钟,在110民警和现场保安的维护下,秩序逐渐恢复正常。

  “刚刚混乱的情况,完全是后来者故意捣乱,他们希望越乱越好,可以浑水摸鱼混到前面来。”杭州中兴景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小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们没有发放过号子。这些号子都是购房者自发操作的。”吴小刚说:“我们不完全按这些号子的顺序进行换选房号,也不完全否定。只要多数人没有意见就按号子进行。如果大家对某些人有意见,我们就请他离开队伍。”

  “购房者雇人排队,我们是没有办法干涉的,因为我们不知道排队的人究竟是不是真正要买房的人,他们的交易也和我们没有关系。”吴小刚说。

  吴小刚介绍,这次开盘的时间预计在23日,打折后的均价并不高。“具有价格优势,所以来买房的人很多。”

  “公司前期到温州、乐清、苍南和瑞安做了三天的宣传,所以温州过来的购房者特别多,公司就要抓住小阳春、抓住温州人。”

  “你看现在的行情,我们用不着请托假装排队烘托人气,根本没有那个必要。再说了,我们还有一个交一万元抵三万元的优惠措施。”吴小刚说。

  有购房者对这种排队购房的方式提出质疑,吴小刚解释说:“来一个卖一个的方法也可以,但肯定又有人要说这样不够透明,对我们来说‘价格提不高、影响力扩不大’,现在的方式最合适,对大家也公平。”

  ●记者手记

  大悲大喜之后

  更需理性

  楼市一年,大悲大喜。

  曾经的持币观望、“谈房色变”,瞬间又成排队抢购。

  延续了三四月份的火热行情,这次的人居展简直就是一次牛市行情的集中爆发。

  下调的折扣又上去了,在去年下半年最低打了7折的南北西岸,现在的优惠是总价99折的基础上再优惠两万元。直接涨价的楼盘很多,名城燕园、东方郡、连城国际等多个楼盘每平方米单价上调1000元-2000元,而新推房源价格上调10%左右的更是非常普遍。

  价格涨了,楼盘热卖更是不算新闻。

  “开盘当天卖80%的表现算是很一般了,现在几乎都是日光盘,就是开盘第一天就基本清空。很多楼盘原来还担心卖不掉的房子现在都卖得差不多了。”某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好一点,投资性需求一下就多起来了,频繁的投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反过来推动市场更为活跃。

  不过,也有人指出,目前火爆的行情,主要还是刚性需求释放带来的。对于沉寂大半年的楼市来说,这或许是一个转机。“关键是要让这种火爆的行情延续下去,保持更长的时间。诸如着急涨价等行为在当下并不明智。”

  一个健康的市场不应该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可是楼市却常常躲不开这样的“宿命”。这主要还是其中缺乏对市场的理智和客观的看待。如何让楼市健康、良性发展,远比涨价等来得重要。

  市场曾经狂热过,也冷静过。经历过冷静之后,面对现在的狂热,应该更理惺。

  ●相关新闻

  人居展上

  投资客卷土重来

  投资者呈年轻化趋势,中小户型最受青睐

  □本报记者 余丽

  “人气旺不旺,看看现场的人就知道了。”人居展第三天上午,一位开发商悠闲地把身体埋进展位休闲区的沙发里。旁边,是如潮的人群陆续而来,围拢在沙盘旁向销售人员发问。

  “这次展会上买房自住的人多,投资客也明显不少。”浙江东海房产副总经理闻海钢说,“现在的投资客目标非常明确,大多比较喜欢中小户型。跟以前相比,投资者有年轻化的趋势。”

  新盘:投资客中意中小户型

  在和平展区,两名拎着名牌包的年轻女士正翻看一本东海柠檬郡的楼书。

  其中一位李女士说,她们来自温州,这次特地为了人居展赶到杭州。“看看有什么好点的房子可以投资。”

  “最好是旁边有地铁的,面积八九十平方米的那种,总价60万元至80万元。”李女士说,这样的房子以后好出手。

  “现在很多投资客想买的房子都很明确,喜欢的面积大多在90平方米以下。”杭州中江置业策划部史经理说,前段时间有很多投资客看中东方红街的房子,80平方米至90平方米或者小一点的房子都卖得很好。接下来他们要推的是13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因为面积相对太大,来打听消息的投资客几乎没有。

  记者从现场多个楼盘了解到,来人居展淘房的投资客不仅有来自温州、义乌等地的外地客,年轻人越来越多。许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告诉记者:“好像也找不到什么很好的投资方式,基金股票都买了一点,但股票投资感觉风险太大,有点闲钱还是想再买个房子。”

  二手房:外地客户越来越多

  除了新楼盘,原来普遍被认为是刚性需求最集中的市区中小户型二手房,现在也开始被很多投资客关注。

  “今天来现场的外地客户比较多,而且都比较着急看房,因为很多人明后天要赶回去。”裕兴不动产房产经纪人小徐说,“上届展会的时候,我们在现场的看房车很少派上用场,今天都派出10趟了。”

  昨天一天,裕兴房产在人居展上成交了11套二手房。执行总裁郑瑛感叹:“太火爆了,从来没有过的事。”

  “看看房源不少,但实际上很快要无房可卖了。这两天来挂牌的很少,想买房子的人很多,需求主要又集中在市区60平方米至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我爱我家”房产经纪人小李说。

  “市区的二手房价格坚挺,90平方米以下的又很好出手,或卖或租都俏得很,对于一些小投资客来说,成本不高,感觉也比较稳健,现在问的人很多。”小李说,现在已经碰到不少想投资小套二手房的,不过都很挑剔,一定要有好房源才会下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