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粗铁链加大石块 让你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4:33  钱江晚报

  我的车子怎么被锁了?昨天,吴先生办完事回到杭州城站火车站地下停车库取车,突然发现车子的车胎上锁了一条粗铁链,铁链那端连着的是一块大石头。这可把吴先生给急坏了,难道是谁恶作剧?赶紧叫了车库管理员,才发现锁车的正是他,原因是吴先生停车超时了,管理员怕他忘交停车费,擅自开车跑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在城站火车站的地下车库,车子停得挺满。转了一圈,发现不少车子的前轮底下都放着一块大石头,而这块大石头上又有把绿色的粗锁锁住了车轮。记者大体数了一下,这样没有自由的车子有五六辆。

  就在这个时候,一位被锁住车子的车主朱先生刚好回来取车。看到自己的车被锁了,当时就愣了一下。发现车主来了,这时车库的工作人员连忙跑过来解释情况,等朱先生补足了超时的费用之后便马上开了锁。朱先生是杭州本地人,前天晚上9点多的时候把自己那辆现代越野车停到了城站地下车库,“当时我已经交了一天的停车费,但是今天过来,他们说我超时了,就把车胎锁了,以前没碰到过这种情况。”

  城站火车站的地下停车库并不小,工作人员却只有2个。停车收费的阿姨有些忙碌,不一会工夫就会有车从地下车道驶来,而她的任务就要招手拦车,叫住对方收费。为什么会有车辆被锁?工作人员说,这些都是停车超时的车子。比如交了一天的停车费,却停了好几天。他随便指了一辆被锁住的丰田车说,它停了就超过一天了,从昨天开始就在这了。

  “这样收费,其实也累的。”收费阿姨说,可是也没办法,谁叫车库的电闸坏了啊。眼前,车库进口处的电闸高高扬起,已经没了拦车计时收费的功能。“以前只要向这个电闸刷一下卡就知道车子的一些停车信息,省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到底坏了多久了?收费阿姨也不是很清楚,她说四五个月总有了吧。“这个坏掉后,什么都要人工操作,车子开进来,我们要自己招手拦下来不说,还要用笔记下他们来的时间,走的时间,然后才能准确收费。而且没了电闸,有些停了几天的车子,一声不吭没付停车费就走了,我们遇到过好几回这样的情况,没办法才想出锁车的点子。”

  “我知道他们也是没办法才这么做的,可是这也不是长久之计啊。如果有人来取车,他们又有事走开了,怎么办?”看到自己的爱车像犯人一样被锁着,吴先生还是有点不是滋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