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海峡论坛大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4:39  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厦门5月17日电 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海峡论坛大会17日上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大会并发表题为《扩大两岸民间交流 促进两岸合作发展》的致辞。

  受胡锦涛总书记的委托,贾庆林代表中共中央,对首届海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新形势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重要的是更加有力地推动两岸同胞大交流,促进两岸各界大合作,把两岸交流合作推向最广泛的领域、推向基层,鼓励最广泛的基层民众参与到两岸交流合作中来,增加更多的直接交往,努力使两岸同胞感情更融洽、合作更深化。

  贾庆林说,今后,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道路上,两岸双方还要协商解决许多经济文化问题,乃至要逐步破解政治难题。这一过程能否顺利,能否取得实际成果,还取决于两岸民众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