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加深科技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4:39  浙江日报

  本报上海5月17日电(记者 朱馨) 继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开通3年后,长三角科技文献系统正式开通。这是记者今天从上海召开的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暨联席会议2009年工作会议上获悉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以及苏、沪、皖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目前长三角大仪网已与国家主网实现对接,入网科学仪器3954台(套),其中价值在50万元以上的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达2135台(套),去年提供跨区域服务近万次。而新建成的科技文献系统可为浙、沪、苏三地科研人员提供文献跨库检索、下载等服务,进一步促进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

  今年是“长三角科技合作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二年,三地以及安徽将重点聚焦国家战略和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开展重大科技联合攻关,推动创新成果推广应用和示范,并研究创建长三角国家级自主创新综合试验示范区,做好“十二五”规划。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