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牛:千只野生青蛙获救

  本报讯(记者 张欧)前日傍晚,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森林公安局接市民举报,在金牛区抚琴菜市现场查获5个贩卖野生青蛙的商铺,对近千只青蛙实施了没收。当晚,森林公安局执法人员专程驱车至郊外,让罚没青蛙重新回到了大自然。

  据悉,执法人员将于今日继续调查这5个商家,以找到为他们提供青蛙的人乃至捕蛙人。根据“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对于非法捕蛙和贩蛙的行为,最高可处以每只青蛙105元的经济处罚。

  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提醒市民,食用野生青蛙对人体健康存在危害,青蛙体内有一种不易被高温杀死的双糟蚴寄生虫,可在人体内寄生,引起眼部各种炎症、脓肿,甚至造成双目失明。如果市民发现有贩卖、宰杀野生青蛙的行为,请拨打该局24小时值班电话028-87657593举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