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外交部回应美国新驻华大使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5:02  环球时报
视频:奥巴马提名犹他州州长为新任驻华大使  来源:广东电视台《朝看新闻》
中国外交部回应美国新驻华大使提名
资料图片:美国犹他州州长乔恩·亨茨曼(中文名洪博培)

  据1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环球时报》记者17日向中国外交部询问中国对奥巴马提名亨茨曼为新任驻华大使的评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向环球时报表示:“美方已通过外交渠道正式就上述提名征求中方意见。中方正按照国际惯例和有关程序进行处理。我们希望美新任驻华大使能为促进新时期的中美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此前一天,奥巴马亲自宣布提名犹他州州长亨茨曼为新任驻华大使。亨茨曼是“中国通”,他有一名从中国领养的女儿,他还是共和党的政治新星,是2012年美国总统宝座的有力竞争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驻华大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