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力争实现患者零死亡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上午来到北京地坛医院,看望北京确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和医护人员,并来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考察。他指出,必须下定决心,扎实工作,通过百倍努力,坚决防止甲型H1N1流感在中国流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一同看望和考察。

  上午10时20分许,温家宝等来到北京地坛医院,通过视频和患者亲切交谈。从视频上可以看到,这位女患者面带微笑坐在病床上。医院负责人告诉总理,目前,患者体温正常,病情稳定。温家宝听后十分高兴,他关切地询问患者:“我们来看看你。你还好吧?”“还可以,可能过几天就康复了。”温家宝鼓励患者:“你要安心养病,医院里组织了专家给你治疗,你一定会很快痊愈的。”温家宝说:“祖国是广大留学生的家。我们都很关心你们的健康,希望你们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在一些有流感疫情国家学习的留学生要多了解自身防护知识,回国后对国家所采取的防控措施给予理解。”

  温家宝随后看望了医护人员,向大家表示慰问。他希望广大医护人员严阵以待,进一步做好准备,一旦有病人入院,要抓紧进行诊断治疗,争取使患者早日康复。温家宝再三叮嘱医护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做到万无一失。他说,北京地坛医院有防控传染病的经验,希望全体医护人员在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力争实现患者零死亡、医院内病人零交叉感染、医护人员零感染。

  得知部分外籍人员正在北京地坛医院进行医学观察,温家宝希望医院负责人转达他的问候,并向每个人送上一束鲜花。

  11时许,温家宝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全国疾控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听取汇报后,温家宝说,从目前情况看,全国的防控工作是有力、有序、有效的,北京市的防控工作抓得早、抓得实、抓得有力。但是由于甲型H1N1流感还在世界一些国家蔓延,当前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绝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麻痹思想。要继续贯彻执行中央确定的“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联防联控、依法科学处置”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各项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温家宝最后说,我们要加强党和政府的领导,努力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治工作,保证生产生活秩序的正常运转。

  电话连线

  北京甲型流感确诊病人:

  “没什么可害怕的!”

  17日下午4时电话连线前,小刘正坐在床上看书。对于电话连线采访她表示接受,首先告诉记者她目前感觉良好,基本上没有什么不舒服。当问到其知道患病后是否感到害怕时,这个18岁的姑娘说:“没什么可害怕的!这只是一种新型流感,并不是什么很可怕的病毒!”小刘表示,入院后,她与被留观的母亲通过一次电话,得知母亲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新闻链接

  有关部门致信海外留学生和家长

  保存相关信息 做好自我隔离

  16日,北京确定内地第三例输入性确诊病例,目前内地三名确诊病例均为海外归国留学生。17日,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致信海外学子,提醒保留好登机牌及酒店房间号等信息,回国后尽量避免去公共场所。同时还致信留学生家长,提醒保存好孩子旅行的相关信息,做好必要的自我隔离。

  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