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例”治愈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5:03  新晚报

  据新华社济南电(记者 王海鹰)自17日起,山东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吕某进入观察期。目前,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正在做他病愈出院前的各项准备,出院已进入倒计时。

  据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院长陈士俊介绍,16日是吕某应用达菲疗程的最后一天,自17日起,不再给予达菲用药。出于慎重的考虑,医院17日将邀请中医专家会诊,以决定是否还需服用中药。

  根据卫生部制定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出院标准,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同时满足下列条件,可以出院:一是体温正常,流感样症状消失3天或3天以上,无并发症,临床情况稳定;二是流感样症状消失后,次日起连续2天(每天1次)咽拭子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据了解,17日早上,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已为吕某做了第一次咽拭子检测取样。18日还将做第二次检测取样。

  “如果两次检测均为阴性,我们将报请山东省卫生厅和卫生部同意,吕某就可以出院了。目前我们正在做他出院前的各项准备,可以说,吕某出院已经进入倒计时。”陈士俊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