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昨看望北京甲流患者和医护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5:03  新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 李斌 吴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上午来到北京地坛医院,看望北京确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和医护人员,并来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考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他指出,必须下定决心,扎实工作,通过百倍努力,坚决防止甲型H1N1流感在中国流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一同看望和考察。

  16日,北京市确诊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是一位在美国留学的18岁女留学生,目前在北京地坛医院接受治疗。这是北京市第一例也是我国内地第三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昨天上午10时20分许,温家宝等来到北京地坛医院,通过视频和这位患者亲切交谈,了解她的治疗和身体状况。从视频上可以看到,这位女患者面带微笑坐在负压隔离病房的病床上。医院负责人告诉总理,目前,患者体温正常,病情稳定,食欲增加。温家宝听后十分高兴,他关切地询问患者:“我们来看看你。你还好吧?”“还可以,可能过几天就康复了。”患者乐观的回答,让现场的人们都笑了起来。温家宝鼓励患者:“你要安心养病,医院里组织了专家给你治疗,你一定会很快痊愈的。”温家宝说:“祖国是广大留学生的家。我们都很关心你们的健康,希望你们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在一些有流感疫情国家学习的留学生要多了解自身防护知识,回国后对国家所采取的防控措施给予理解。”温总理亲切诚挚的话语,让患者十分感动。她说:“谢谢总理。我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11时许,温家宝又来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防控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从目前情况看,全国的防控工作是有力、有序、有效的。他提出七点要求:一、加强口岸检验检疫,查找薄弱环节,把好入境关,让群众放心。二、把国内疫情监测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建设监测网络。三、加强疫病防控的科学研究,包括治疗药物、疫苗、病毒机理的研究攻关,力争取得重大进展和突破。四、扩大防控物资的生产规模,做好充足的物资储备。五、医院要及时救治病人,认真总结治疗经验,同时注意医护人员自身的防护。六、做好应对甲型H1N1流感进一步发展的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七、大力宣传防控知识,正确引导舆论,使公众坚信政府的政策措施,坚信科学的力量,树立战胜疫病的信心。温家宝最后说,我们要加强党和政府的领导,努力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治工作,保证生产生活秩序的正常运转。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