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树成“晒被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5:03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陈涛 记者 董艳春)近日,破坏树木的行为逐渐增多。自3月以来,南岗区行政执法局纠正轻微侵害树木生长的行为530余起,救护670余棵树木。

  昨天上午,南岗区执法局特勤大队的队员巡查到和兴三道街11号时,发现有人在人行道上三棵大树之间拴了铁丝,上面挂了10余条棉被。由于棉被非常厚重,铁丝被深深地勒进树干中。同时,这些晾晒的棉被将宽敞的人行道堵死,来往的行人走到这里只能弯腰从被下钻过。经调查,是旁边紫金湾洗浴中心私自在大树上捆绑绳索晾晒被褥。见执法人员找上门,洗浴中心负责人主动认错,找来梯子和钳子将捆绑在树上的铁丝摘除。

  在距洗浴中心不远处,执法人员又发现一个销售生活用品的女业主在两棵树之间拴绳子,上面挂满坐便盖、鞋带等生活用品,为了遮阳,还将遮阳棚固定在花池内的丁香树上,将正在盛开的丁香树压弯了。经过劝导和说服教育,这名商贩将悬挂在树木上的物品和遮阳棚摘除。仅昨天上午,执法人员便查处26处侵害树木行为,解放树木40余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