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南堂将变身创意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6:30  台海网

  台海网5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智敏)始建于1954年的集美学村福南堂,是陈嘉庚先生生前亲自督建的。长期以来,福南堂在人们眼中都是庄重、严肃的面貌,但今后就不是这样了,这里将被打造成一个集摄影、雕塑、陶艺、手工、摇滚、街舞等时尚元素于一体的永久性创意市集。

  福南堂和厦大建南大礼堂是姐妹楼,合起来是“福建闽南大礼堂”的意思。福南堂是集美学村各校集会、演出的重要场所,2002年翻修,2003年10月校庆前完工。

  福南堂翻修后,利用率不高。今年,集大艺术学院在福南堂一侧开辟了厦门首个高校雕塑创作营,2个年级70多个大学生在里面热火朝天地搞起了创作,人气慢慢被带动起来了。

  昨日,记者在创作营里看到,集大艺术学院的学生们正围着一个模特进行雕塑创作。艺术学院张朝阳老师告诉记者,雕塑工作室过去厦门也有,不过都是个人的,用于高校教学的工作室,这里算第一个。

  张朝阳老师介绍,福南堂一楼车库很大,由于利用率不高,车库也基本闲置,因此,他们想把这里打造成一个集各种创意元素于一体的永久性创意市集。这个想法得到了团区委和区文体旅游局的肯定,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策划。

  按照张朝阳的想法,这个创意市集将以学生为主体,也吸引一些社会上的优秀工作室加盟。将来厦门年轻人只要想玩,就会想到福南堂。

  就集大艺术学院而言,目前的主要课题是闽台民俗陶艺雕塑的创作,他们邀请了文学院老师出题,围绕主题开展创作。在作品形成后,将争取打造一个民俗文化馆,展示闽台特色民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