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赴台游达80万人次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6:30  台海网

  

今年赴台游达80万人次没问题

  台海网5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生林)针对大陆有关增加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争取今年内超过60万人次赴台之政策,来厦参加海峡论坛的台北县观光旅游局局长秦慧珠表示,非常欢迎这项政策宣示,也乐见两岸民间的双向互动。不过,她也表示,一年60万人次赴台游的数字略显保守,“若以市场需求来算,今年达到80万人次一点问题都没有”。

  

  秦慧珠分析说,从2008年7月4日至年底这段时间,属于初期磨合阶段,赴台游人数增长比较缓慢,总共约5万人,但从2009年1月1日开始,赴台游人数迅速增长,到目前为止,今年内就已经达到了25万人次,市场需求非常旺盛。根据马英九的承诺,他当选的第二年开始,每天大陆赴台游人数要达到5000人次,“按这个数据计算,今年赴台游总数将达到125万人次。”即使按每天3000人次计算,今年达到80万人次也没问题。

  对于王毅关于争取今年内超过60万人次的宣示,秦慧珠表示理解,认为这主要是基于提高和保证赴台游质量的考虑。她说,前段时间,两岸旅游业者由于对迅猛增长的大陆客赴台游状况准备不足,曾发生了诸如在台湾租不到缆车、没拿到签注就已经赴台等旅游混乱问题,两岸双方也因此才达成关于适量控制大陆客赴台游人数的默契。

  上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