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在努力帮台胞融入大陆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6:30  台海网

  

大陆在努力帮台胞融入大陆生活

  台海网5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生林)对于大陆进一步向台湾居民开放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项目,以及许可台湾地区律师事务所在福州、厦门试点设分支机构,台湾知名人士谢启大表示,这是大陆对台湾同胞释出的又一善意举动。

  谢启大是台湾前大法官,新党前主席,去年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谢启大说,大陆开放国家司法考试以及统计、审计等11项资格考试,相信台湾同胞都能感受到其中的善意。她认为,大陆一连串的开放政策,目的是帮助生活在大陆的台湾同胞更好地融入大陆生活。

  不过,谢启大表示,已经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大陆律师资格证的台湾同胞,希望大陆能许可更多的法律服务项目,以便能与大陆的律师平等竞争。同时,她也希望大陆未来能许可台湾地区律师事务所,在福州、厦门以外的地区设立分支机构,特别是长江三角洲和北京等台商聚集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