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西煤业技改换来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6:37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机械程度高 环保效益好

  本报讯 朔州市平鲁区冯西煤业有限公司依靠自我滚动发展,三年不懈投入两亿多元建起了园林式现代化绿色生态矿井。

  该公司原来是一座年设计生产能力为21万吨的乡镇煤矿。几年来,这个矿始终坚持 “科技兴矿,安全办矿”的宗旨,严格管理,勤俭节约,舍得投入,取得了十几年安全无事故的成绩。去年,这个矿投资1.8亿元,利用原有主井工业场地进行机械化综采技术改造。全新设计改造后采煤系统,使整个矿井采用斜井开拓方式,按两个水平布置开发,运输大巷采用无极绳牵引矿车运输,采煤工作面布置长壁分层的现代综采技术,回采工作面装备了采煤机、可伸缩皮带输送机、放顶煤过渡支架和放顶煤液压支架等配套设备。新上综采后每采1000米巷道可采219.96万吨,资源利用率由原来的30%提高到80%。与此同时,他们还大力开展矿区绿化美化,两年共投资300多万元在矿区四周绿化荒山2000多亩,建成一个环境优美的矿区生态示范园。

  (本报记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