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万袋“旱地宝”免费发给5万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6:37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本报讯 从5月10日始,由省科协和省农业科技信息中心组织的10万袋“旱地宝”叶面肥将免费供应给山西省科普惠农绿色通道工程的5万农民会员。与此同时,由省科协编辑的抗旱科普光盘等科普资料也将一并免费发放,支持全省抗旱工作。这是记者从山西省科普惠农办公室获悉的。

  据省农科110专家介绍,最近几天,虽有人工增雨遍播初夏甘霖,但我省长期抗旱任务依然艰巨。眼下是秋粮播种的关键时节,“旱地宝”用于拌种,可在种子身上形成一层吸水膜;用于喷施,4小时即可在植物叶面形成一层透气不透水的抗蒸腾膜,8小时即可使植物呼吸气孔适当关闭,关闭时间长达20天以上。“旱地宝”中20%以上成分是各种微量元素、氨基酸、抗病毒剂等,具有抗病、抗逆、抗寒、增产等作用。

  (本报记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