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第一 科学重建 加快发展

  蒋巨峰在青川调研指导城镇及民生项目重建工作时强调

  本报讯(记者 谭江琦)震后一年,重灾区青川县的面貌日新月异,一季度同比增加390%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更拉动经济快速回升。15日,就在省政府常务会通过青川县城总体规划的两天后,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来到青川县,调研指导城镇及民生项目重建工作。

  按照规划,青川县政府驻地仍在乔庄镇,部分功能和人员分流至竹园镇。乔庄镇的重建将避开地震断裂带和地质灾害隐患点,主要向老城区以南拓展新建。蒋巨峰实地察看了新老城区,他强调,青川县城总体规划已经通过,一定要坚持安全第一,尊重科学,加快布局城市总体骨架,优先建设民生项目,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加快重建进度。特别是城镇住房、学校、医院、新的板房安置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不仅要坚持抗震设防的高标准,在选址上也要万无一失,做到保险再保险。

  乔庄河畔,东山安居小区的10幢楼房拔地而起。蒋巨峰走进已具雏形的廉租房,50平方米的房间内布局了客厅、卧室、书房、厨房、卫生间、阳台,一应俱全。在黄坪乡,依山而建的黄坪小学错落有致,将于8月落成。在马鹿乡,异地重建的乡卫生院6月就可交付使用……浙江省援建的学校、医院等项目都将在9月前提前交付使用。蒋巨峰看望慰问了浙江援建者,感谢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奋战在灾区一线,感谢浙江省对援建工作高度重视、创新机制,请援建者转达对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浙江人民的诚挚谢意。

  在与广元市和青川县以及浙江援建指挥部的干部座谈时,蒋巨峰说,广元是欠发达地区,财力紧张,灾情重,全市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政府和群众两个主体到位,以创新的办法破解资金等难题,在抓重建的同时抓产业发展和扩大就业,不仅重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经济也实现了加快发展。

  蒋巨峰强调,要按照三年目标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新要求,抓紧调整相关规划,优化实施方案,体现民生优先原则,确保如期完成重建任务。在县城重建中要对乔庄镇和竹园镇统筹安排,合理定位、分工、布局。对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建设要统筹考虑、同步推进,仍在采用应急供水的要尽快转入常态供水,并保护水源、保证水质。要注重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治理,推广使用环保材料,尤其学校、医院的装修装饰必须经得起室内环境质量检测。广元是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的省级试点,要把灾后恢复重建与城乡统筹结合起来,积极创新,力争在一些领域率先取得突破。

  蒋巨峰寄语广元市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一要开发利用好天然气等优势资源。二要抓紧重大项目尤其是跨区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三要加快园区建设,川浙合作产业园要立足于川浙互利共赢,抓紧充实园区内项目,积极承接浙江劳动密集型产业。四要立足实际研究支柱产业和先导产业,特别是要从三次产业互动共融上研究先导产业。

  蒋巨峰还对进一步关心灾区干部群众生产生活、做好心理抚慰工作以及主动为援建者服好务提出了要求。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