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农信联社“八项惠农新举措”农民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6:42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赵宏光)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哈尔滨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全辖各项存款余额145.2亿元,较年初增加25.4亿元,增长21.2%。第一季度存款增长额超过去年全年增长水平。在落实增存措施的同时,争取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10亿元,使多年来资金短缺的问题得到了历史性的扭转。

  随着自有资金的增加,该联社信贷支农服务力度持续加大,到3月末,全市农村信用社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16.6亿元,同比增加28亿元,其中农业贷款余额108.7亿元,占各项贷款的93.2%。

  在支农服务上,该联社推出“八项惠农新举措”。一是全面推广贷款“一证通”,将贷款方式延伸至守信用的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随用随贷,并探索出龙头企业+农户、合作组织+农户、专业市场+农户、专业协会+农户等方式。目前,已在哈尔滨市174个乡镇的1567个行政村推开。二是适当提高农户单户贷款额度,将农户贷款授信额度由原来的1万—3万元,提高到3万—5万元,最高额可提高到10万元。三是放宽农业贷款期限,根据农户贷款用途、生产活动经营周期和综合还款能力合理确定,种植业贷款允许跨年使用,约期延至最长15个月,奶牛、黄牛等养殖业贷款期限放宽到3至5年。四是适当降低农户贷款利率,对今年新发放的农户贷款利率在去年利率基础上,平均下调0.5—1个百分点。五是拓宽服务领域,重点支持特色种植业和养殖业、绿色高效农业、农产品深加工和交通、运输以及为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提供服务的生产和流通领域。六是创新贷款方式,大力推广林权、土地、房屋抵押贷款和农民劳务输出以及各类创业贷款。七是扩大有效担保范围,对效益好的农产品加工户开办交通工具、机器设备等动产抵押贷款;对产品市场前景广阔的种养户试办资源性抵押贷款;对信誉好的农产品加工户开办仓单、应收账款等质押贷款。八是简化贷款手续,对信誉好、符合条件的农户授信发证,并实行“贷款公开”、“阳光办贷”。

  宾县新立乡南阳村五棵树屯农民潘国林,2006年初在新立信用社贷款1万元,购买3头黄牛,搞起黄牛饲养业。新立信用社还多次派人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并先后四次为其贷款12万元。如今,潘国林的黄牛养殖场年均出栏量达70多头,加上其他副业,年均收入达10万元以上。仅今年一季度,该屯就在信用社贷款300多万元,从事养猪、运输、豆腐精深加工等家庭副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