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张“培训券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6:42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栾青玉)在金融危机大环境下,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就业,贫困户及残疾人生活都面临新的困难,阿城区通过多种手段,注重解决“四类人群”的实际问题。

  采取千张“培训券下乡”、启动16所“阳光工程”学校免费培训项目,培训返乡农民工8500人。通过加强与45个培训基地联系、参加“龙哥龙妹”劳务对接会、“农村青年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大集”等活动,提供用工信息2700余条、就业岗位4320个、转移农村劳动力8.9万人。

  通过公开招聘工会组织员、医护工作人员、电视台主持人,召开与哈尔滨鑫北源电站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西林钢铁集团阿城钢铁有限公司大学生供需见面会等形式,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44个,缓解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募集社会资金800万元,为全区15个乡镇的733户困难群众(含低保户、残疾户、优抚户)帮建住房。投资450万元启动小岭第二敬老服务中心建设,新增床位320张。向城镇低保户免费发放共计35万元的购药代金券14108张。组织卫生系统7个单位的94名医护人员为贫困群众及敬老院孤寡老人义诊710人次,免费发放价值5260元的药品。

  开展残疾人救助活动,投入救助资金46万元,救助残疾人333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脑瘫儿童“站立行动”康复救助活动,为全区126名贫困脑瘫儿童提供了义诊服务;邀请哈市精神防治办公室专家医疗队为全区105名贫困精神残疾人免费服药及住院治疗救助;为全区81名符合救助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康复手术;协调省假肢安装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城乡21名“三无”、低保、五保等肢体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共计9.6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